团队工作

我和红色故事有个约会 ——市特校开展“五四青年节”团队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5/6 8:45:23 浏览量:


        五月的花火格外美丽,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430日下午,市特校全体青年教师在团委负责人王嘉瑶的带领下体验了一种新型的沉浸式红色剧本角色扮演活动,了解过去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下午,青年教师们带着期待与兴奋来到红色剧本扮演的场地,准备了两个红色剧本供大家选择。其中一个剧本名为《兵临城下》,是以抗日战争的八大惨案之一,山西全省最大的一起屠城案——“九二八朔县惨案为背景改编的故事。另一个剧本名为《无双》,是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中国京剧与日本能剧争夺无双之名所引出的故事。

青年教师们通过沉浸于红色剧本杀《兵临城下》《无双》,一同回到抗日战争年代,演绎县长、校长、商人、地下党、京剧演员等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身份、所属的阵营以及需要完成的个人任务。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那个时代不同身份、不同阶层的中国人民所拥有的统一革命精神,感受党的奋斗历程中那些或有名或无名的英雄先烈的爱国情怀。

其中多名青年教师扮演结束后,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此次活动在青年教师意难平、念不舍的情形下结束了。以前,我们通过一些影视资料、文字形式来了解祖国的革命历史、了解党的百年征程,如今,我们通过情境再现,跨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以参与者的身份感受革命时代的战火连天、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更能激发青年教师不畏挫折、不畏沟壑的精神与信念。(供稿: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