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专栏

铜陵市特教学校2020年春季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总结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4/30 9:13:34 浏览量: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落实细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校于4月30日开展了春季复学防控演练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为了确保这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办公会召开了演练专项会议,部署演练工作,校长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政教处也多次在学校工作群里发送角色分工,让参演的全体成员熟悉自己的角色和职责,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提高应对复学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细化方案,增强课操作性,效果良好。这次演练的时间、内容、对象等,政教处都作了详细的安排。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成员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按部就班,按照各自的职责,顺利完成了各自的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大门口的测温仪随着自然环境的变化,出现了测温有误的现象;学生进校后,容易出现打闹聚集的现象;测温枪的电量不足现象;自闭症学生不愿戴口罩的现象等。

四、整改措施。针对上述问题,带班、值班人员和班主任,要多加防范和注意,一旦发现问题现象,及时处理。

总之,这次演练,提高了教师们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优化了工作流程,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和有效处置有了一定的保障。

 

                                                             二0二0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