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名铜陵市聋哑学校,创建于1989年,2003年更为现名,学校位于铜陵市铜都大道中段2999号。是市教体局直属学校,承担铜陵市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九年义务教育和智障、自闭症儿童学前康复教育。学校占地约26亩,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现有13个教学班,其中培智部9个教学班,聋部2个复式教学班,学前康复2个教学班,共有在籍生165人,包含39名送教学生。学校每间教室配有多媒体系统,并建设了多感官刺激、感觉统合、情景教室等特殊儿童康复教室以及家政、计算机、律动、书法、个训、心理咨询等各类专业教室,初步建成了一所现代化、标准化的特殊教育学校。

我校现有教职工37人,在岗35人,其中高级教师7人,是一支年轻化的专业师资队伍。近年来,我校教师先后在全国、省市各级教育教学评比中获奖,其中1人获全国教育教学评比二等奖;多人先后被授予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其中全国特教园丁2人、全国师德标兵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省师德标兵2人、省优秀辅导员3人、市教坛新秀1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5人。

学校以“一切为了孩子成长”的教育理念为引导,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和教育需求,重视听障学生的言语康复,注重其潜能与特长的开发培养;尊重智障学生个体差异,积极倡导康教结合,开展个别化教学,开设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和个性化的康复课程,为残障学生提供多样化和个别化的教育,最大限度挖掘学生潜能、补偿缺陷、促进发展,为回归主流社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