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扶贫点对点 友爱心连心——市特教学校对枞阳县特教学校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2/21 9:27:06 浏览量:

根据《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扶贫实施方案》要求,市特教学校与枞阳县特教学校之间结成帮扶小组,并经常开展各项交流活动。

12月18日,由校长查来军带领的市特校扶贫小组,来到枞阳县特教学校开展扶贫活动。

首先扶贫小组成员在枞阳特校校长陈启平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枞阳特校的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设施,并就结对帮扶的下一步设想与陈启平交换意见,研究了帮扶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为推进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在枞阳特校的党工团活动室,市特校领导向枞阳特校赠送电脑。接着枞阳特校组织教师,在401班观摩由市特校沃先桃老师带来的示范课《圆的认识》。最后枞阳特校组织部分教师与市特校扶贫小组人员一起,在会议室开展座谈活动,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评课议课活动,互相交流着教学的感悟,大家的思维也再次激情地碰撞,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式的改革,进一步提高两校的课堂教学水平。

此次活动内容充实而紧凑,也为两校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市特校始终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今后学校会继续利用资源优势,积极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扶贫学校师生的心坎上。(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