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著名书法家查日华先生应邀来市特校指导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4/11 16:37:05 浏览量: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书法艺术,全面提高学校人文素养,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提高师生传统书法水平,44日下午,市特校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特邀著名书法家、“世界和平文化使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带一路万里行”艺术家顾问查日华先生到校进行现场书法示范与指导活动。这也是特校持续深入开展提升教师“三字一画”基本功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查日华先生为我们阐明了书法在修身养性中的作用。现场指导环节,他或点评老师们的习作,或现场挥毫泼墨,并和前来观摩学习的老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让老师们真切地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查日华先生十分赞赏特校“和谐发展,悦读生活”的校园文化主题,为特校题写赠送了《做和悦特教人》等书法作品,以勉励师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了师生的书法审美能力,在铜陵特校掀起了传统书法新高潮,许多老师加入了书法爱好者行列,有力助推了学校“和悦校园”建设。(供稿:刘童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