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市特校成功举行“不忘初心三十载、和悦携手新征程”建校三十周年成果汇报展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10/31 16:54:19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市特校举行“不忘初心三十载、和悦携手新征程”建校三十周年成果汇报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市政协副主席蒋叶贵等市领导参加。

  活动共分为庆典仪式和演出两个部分。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部分由市特校副校长陶世东主持,首先,观看了各兄弟学校的祝贺视频、宣读了省特教专业委员会的贺信,并接受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赠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阜阳剪纸。随后市特校支部书记、校长查来军致词、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讲话、爱心单位代表发言、优秀校友代表发言等议程依次进行,查来军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特校发展、关爱特校师生的领导和爱心人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 特殊教育是爱的教育,你们的关爱必将温暖每个孩子的心灵,激励孩子们更加自强、自立,我们特教人也必将继续努力,把铜陵特校办成学生喜爱,家长信赖,教师留恋,社会赞誉的一流学校,携手共创特殊教育事业灿烂的明天。谷越在讲话中代表市教体局向铜陵特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并对特校三十年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是十九大对特殊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继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之后,对特殊教育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和庄严承诺,希望特校全体师生要以30年校庆为起点,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营造“和悦”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特殊教育研究,提升我市特殊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残疾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努力争创全省乃至国内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

  庆典仪式结束后,特校老师、学生以及校友和退休老教师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报演出。《把爱传出去》表达了特校师生对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特教发展的人士的感激之情和把爱传出去的感恩之心;《回家的感觉真好》诉说了退休教师的特教情;《我们都是追梦人》和《绿色 梦想秀》告诉了所有人特殊孩子的梦想和追求梦想的勇气;非洲鼓表演展现了星星的孩子可爱执着的一面;最后演出在《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结束。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市教体局、铜官区等30多个机关单位领导、市一中、市三中等兄弟学校和合肥特教中心等省内特教兄弟学校领导以及铜都流体等爱心单位、退休教师、校友等参加。此次活动是铜陵特校办学三十年来“不忘教师初心,牢记特教使命”的一次成果汇报会,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特校教师奉献特教的初心,教好特殊儿童的使命,给予了学生和家长不抛弃、不放弃和努力学习、努力前行的动力和勇气。(供稿: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