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慰问三连奏 传递情和暖 ——系列慰问活动(三)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4/23 13:42:35 浏览量:

        4月23日在校长查来军的带领下,铜陵特校持续开展系列慰问活动——走进建档立卡和特困户孩子家庭。
        今天上午8:30铜陵特校15位教师在学校集中,分组向学校8个建档立卡和困难户儿童家庭出发,为学生送去了两袋大米、一盒牛奶和复学包,不仅在基本生活上进行了资助,还为学生准备了即将复学时必备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和文具,解决了特殊时期学生的现实所需。

        慰问时,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各学生在校表现、政府和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与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及资助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现实困难,鼓励家长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孩子的健康和教育,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成长。

        多年来铜陵特校定期完善建档立卡儿童系统维护和信息上报工作,不断排查在籍困难学生名单,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资助任务,并通过不同形式定期、不定期开展资助建档立卡儿童和特困户儿童校内资助活动,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学校的资助方针落到细处。
至此,铜陵特校疫期系列慰问活动告一段落,尽管慰问物资不甚丰厚,但浓烈的情感在老师们每一个脚印、每一句叮咛和每一个眼神中恣意地流淌着,老师们深信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