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市特校开展第四届“我是小能手”智障儿童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5-12-28 9:00:41 浏览量:

 

智障儿童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贯穿在培智教育活动之中,也一直是我们教师关注的工作重心。12月18日下午,市特校开展了第四届“我是小能手”智障儿童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比赛依据智障学生各阶段身心发展特点及规律,分年级进行不同难度项目的比赛。一年级组为戴围巾、戴一指手套、剥桔子;二年级组为叠袜子、戴五指手套、开关锁、剥花生;四年级组为使用订书机、叠浴巾、穿套头毛衣;五年级组为缝纽扣、叠衣裤。这些比赛项目的设定在锻炼智障儿童手部精细动作的同时,不仅达到康复训练的目的,而且使智障儿童掌握生活技能技巧,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比赛,使智障学生及家长进一步重视到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引导智障儿童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时满足智障儿童的表现欲,提升了智障儿童的自我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