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天津路小学、市特教学校开展“普特融合”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6/12/13 9:21:17 浏览量:

 

12月9日上午,铜陵市天津路小学四O一班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普特融合”教育活动。

上午九时,天津路小学四零一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胡琴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市特殊教育学校。首先,五十六名同学分别走进特校的九个班级听课,感受残障学生的课堂氛围与模式。课后,特校政教主任向天津路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校的发展历程、残障学生的身体与学习情况。最后两校学生交流了本次活动的感受,天津路小学的学生鼓励残障同学好好学习,希望他们的明天越来越好,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活动结束时,两校的同学在一起合影留念。

普特融合教育,是国际特殊教育研究的发展趋势,是实现全纳教育的有效途径。本次“普特融合”教育活动,为普校学生提供了更大的素质教育发展空间,培养他们学会了包容、体谅、照顾和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促进了他们关心弱势群体,树立责任意识。同时也让残障学生享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并得到充分发展,强化了特殊儿童的康复与交流训练,有助于残障学生更好地回归主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