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亲子互动 快乐运动 ——市特校第25届学生运动会暨亲子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1/8 8:29:36 浏览量:


 

新学年、新气象。在这秋高气爽、蕴育丰收的季节;在这充满希望、硕果累累的十一月,学校迎来了第25届学生运动会暨亲子运动会的顺利召开。11月1日,沐浴着柔和的阳光,享受着清爽的微风,市特校第25届运动会暨亲子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至。

早上8:30,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学校学前部、培智部、听障部12个班级近140名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地入场了,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开幕式由王强老师主持,升国旗、奏国歌后,副校长胡莹在开幕词中勉励全体运动员发扬顽强拼博的精神,服从裁判,尊重他人,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和优势,力争取得最好成绩。裁判员代表张梦婷老师和运动会代表周雨薇同学庄严宣誓,接着校长查来军激情澎湃地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运动员们有序退场,来到各个班级的方阵观看学前部的律动操、培智部的小兵操、听障部的广播操。为接下来的比赛热了个身。

本次运动会结合学生康复训练目标分为听障部、学前康复部、培智部(低、中、高)几个比赛组,共制定了田赛、径赛、球类和趣味四大类的运动项目。田赛类包括立定跳远、实心球和硬地滚球;径赛类包括50米短跑、200米跑、迎面接力和亲子接力;球类包括定时传球、运球接力、篮球曲线运球、定点投篮和动感垫球;趣味类包括混合拾贝、春种秋收、过关斩将、掷沙包比准、小球找家门、赶“小猪”、齐心协力、推小车、一分钟跳绳和一分钟仰卧起坐。在全体教职工的精心安排、有序组织和用心训练下,全校学生和部分送教上门的学生在家长与老师的陪伴下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新入学的学前康复部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个个积极向上,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参加了两人三足、小马运粮、亲子运球、定点套圈等趣味项目,不仅在玩中乐,更在玩中得到了康复和训练。在两天的运动会竞赛日程中,气氛一直持续热烈,比赛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暖意融融。且看运动场上各类比赛,好不热闹,篮球场地、跳远场地、接力赛的赛道上人声鼎沸,运动员们挥洒着激情与汗水,家长与孩子间的配合特别默契,观众们忘我的呐喊助威着!本次运动会真正凸现了亲子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本着“人人参与,人人有奖”的激励原则,最后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拿到证书和奖品的小运动员们个个激动不已,自信满满,家长和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欣慰的笑容。组委会还特别对表现顽强突出的学生和家长设置了最佳道德风尚奖和最佳默契配合奖以示鼓励。最后大会在副校长史恩胜热情洋溢的闭幕词中圆满结束。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提高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还加强了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意识,架起了家长与孩子间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构建融洽的亲子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在这良好的运动氛围中,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体现了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宗旨,突出了学校康复训练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市特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市特校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