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市特校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9/30 15:30:2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于9月底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中旬,培智部与听障部以团队为单位开展了主题班队会。各团队通过重温入团入队誓词,齐唱团歌队歌的形式增强对党团队的认知认同。学前康复部的教师和家长还带领幼儿以主题认知、手工绘画、唱游律动的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幼儿的民族自豪感。

9月30日上午,全校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升旗活动。师生在校园操场列队集合,当出旗曲奏响时,三名青年教师做为升旗手、护旗手踏着正步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校园中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接着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师生共同回顾了70年前的开国大典,70年来祖国的变化。此次主题升旗活动展现了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一场“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一系列主题式的爱国教育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得到了升华。2019,特校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梦想和亲爱的祖国一起出发!(拟稿: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