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市特校开展“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9/19 9:24:47 浏览量:

为推动学校防空防灾体系建设,检验学校防空应急预案,提高学校防空应急处置能力,使在校师生了解防空防灾疏散演练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提高自我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市特校于918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18分,防空警报响起,广播员发出疏散指令。教学楼内广播反复播送:“老师同学请注意,现在是防空疏散演练,请大家在引导员的引导下,迅速离开教室,疏散到大操场。”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服从命令,家长积极配合,相互帮助,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任何相互推挤或踩踏现象。

最后本次活动指挥长——校长、党支部书记查来军作总结讲话,查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9.18历史事件由来,陈述了防空疏散演练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查校长说:“生命高于一切,必须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那么,怎样才能在灾害来临时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呢?答案是:“快、静、齐”三个字!一句话:安静、有序、快速撤离!也就是:灾难来临时,快速反应不盲动,冷静应对不乱叫,有序撤离不乱跑。规划应急撤离路线,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就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查校长在呼吁大家牢记9.18勿忘国耻之时,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并对本次的防空疏散活动达到基本要求表示满意。

安全不保,谈何教育。市特校将以本次防空减灾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