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爱心在左 温暖在右 ——市特校为福利院7名在籍学生送教上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12/20 16:17:45 浏览量:

 

《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明确指出:“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安排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教育资源,为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 为保障铜陵市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日前上级主管部门安排了18名重度残疾学生入学籍到市特校,其中有7名学生为福利院的孩子。校长查来军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布署,早做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将他们确定为学校送教上门的学生。

11月30日上午,市特校送教上门工作小组的志愿者老师们,在校长查来军的带领下,在爱心与责任的感召下,走进这些特殊孩子的家庭——福利院,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福利院院长和老师的引见下,送教老师逐一地、仔细地了解了每个孩子的残疾类型、性格特点和身体状况。他们都属于重度残疾,有的坐在轮椅上,有的不能言语,更有的在床上睡着,生活不能自理。针对这样重度的残疾学生,市特校不抛弃、更不放弃。首先,为这些孩子们确定了送教老师,老师们为每个学生准备了“一生一案”,先着手做好第一步,送教学生的申请书、情况登记表和评估量化表,在福利院老师的配合下完成;接着,校长查来军代表学校为每个孩子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关爱和温暖传递到每个孩子的心间;最后市特校送教老师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和福利院的老师们手牵手,心连心,竭力为这些重度残疾孩子送去温暖,用爱心、耐心、恒心为他们送去关爱、送去快乐和幸福。


相信市特校送教上门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配合下,在特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为这些重度残疾学生送去阳光般温暖的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