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校培智数学组遵循特殊孩子学习特点创新开展教研活动 ——“扑克牌”游戏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6/20 16:38:34 浏览量: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开发学生的思维,同时让生活数学教学变得有趣、轻松、高效。6月19日上午,市特校培智数学组遵循特殊孩子的学习特点,创新开展了“扑克牌”游戏的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培智数学组的教师们将“扑克牌”游戏巧妙地应用于教育教学之中。主要达成以下几点教学目的:第一、理解数学概念。即一一对应数教学、数数报总数教学、按数取物教学和数字顺序即相邻数字教学。第二、开发数学思维。即配对与分类、比较数学大小和提高计算能力。教师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和残疾程度设置不同类型的游戏,让每一位智障学生都主动参与到游戏中,在游戏中体验到数学的生活性和趣味性,从而最大程度地支持每一个学生的数学学习。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智障儿童数学学习能力的发展,同时智障儿童在精细动作、言语、认知沟通、社会性游戏规则等领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