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教学校举办“三字一话”比赛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3/11 15:57:4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基本功水平,展现特教老师风采,201939日,市特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朗诵和述评五个部分,采取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查来军要求全校教师全员参与所有五项比赛,并且身先士卒带头展示。学校分管校长陶世东对各个比赛项目的具体要求进行赛前动员,教务处负责人沃先桃对比赛内容、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教师们按照比赛规则分赴各比赛场地。学校多功能厅里,参加钢笔字、毛笔字比赛的老师们兴致勃勃。正在进行毛笔字比赛的老师们,笔尖在宣纸上收放自如,一个个大字赫然呈现在纸上;正在进行钢笔字比赛的老师们都在认真地书写,把自己最美丽的字迹展示出来。教室里,参加粉笔字比赛的老师们正在一笔一画地写着,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就呈现在黑板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那是大家在为参赛者的精美粉笔字而喝彩。

朗诵和述评比赛在同一间教室举行,每位老师读完朗诵材料后,紧接着就进行材料述评,所有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从容应对,挥洒自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本次比赛请来了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专家和市教体局领导,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评委老师们以专业的角度,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市特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底,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使大家在比赛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对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