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办学

行动研究在特殊教育研究中的应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6-6-30 10:21:32 浏览量:


——曾凡林先生为我校校本研修作专题报告

20166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曾凡林先生在我校校本研修培训中,作了题为《行动研究在特殊教育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之前,曾教授首先对我校送教上门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分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今后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随后,曾凡林先生对在特殊教育教学研究中如何开展行动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开展反思教学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多方合作才能推动教师发展和实践创新,使与会者对行动研究的定义和特点、过程和模式、目的和原理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切实可行的引领作用。

       曾凡林先生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娓娓道来,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不知不觉中,“行动研究”的种子在每一个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心中生根,只待发芽茁壮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