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市特教学校史恩胜荣获第六批“铜陵市学科带头人”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6/5/16 9:20:00 浏览量:

      根据铜陵市委办公室、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铜办[2010]37号)精神,市人社局精心组织,经自下而上民主推荐、专家组评选、综合评议和公示等选拔程序,全市中小学教育专业共有5人被市政府授予第六批“铜陵市学科带头人”,我校史恩胜老师名列其中。

      近年来,市特教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教师专业提升,鼓励教师走“教、学、研、写、评”业务综合成长的特色之路,学校教育、教学、教科研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史恩胜老师就是在这种良好氛围和环境中得到了熏陶。他专业上曾获:江淮好学科名师提名奖、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省教育技术课题研究专家、铜陵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他主持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在聋数教学中应用研究》结题并获全国优秀研究成果奖,参研省级课题《重听儿童语言康复的研究》结题并获省级三等奖;他在省级学术刊物《现代特殊教育》、《安徽教育科研》、《教育文汇》等刊物发表特殊教育论文32篇,在市级刊物发表论文10篇;论文获国家二等奖5篇,省一等奖6篇,发表、获奖论文及课题研究成果报告超过30万字;他参编校本教材《智障生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获全市特等奖;他主张“生活化和信息化并重”的教学理念,深度研究课堂有效与高效,从教27年来,向高校输送了20多名残疾人大学生,学生50多人次在科技创新、技能特长、信息技术等方面获全国、省市大奖;他关注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携手铸造奇迹,教师参加各类优质课大赛,均有出色表现;他勇于探索创新,构建育人品牌,全面实施“一班一品”,全心投入“教育科研”,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全程落实“交互学习”。特殊教育是一块热土,虽有些荒芜,但他要开垦为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