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市特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小结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4-4-10 15:36:00 浏览量:
  

在市教育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2月中旬,特校制定了切实可行、具有本校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各项工作,按节点完成阶段性目标和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谋划筹备阶段

220日班子成员在市教育局集中学习《市直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方案》、《铜陵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手册》,明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及督导工作内容、步骤、要求等。222日我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立联系人和负责人。226日制定《特校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方案》;35日召开动员大会,邀请局张梁书记参加,由曹厚平校长主持并作动员报告,张梁书记作群众路线教育辅导报告;校园网上开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栏。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310日,召集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并观看了警示片,会后教职工谈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学习体会,317日,曹厚平校长上题为《我的校长梦》的党课,318日支部成员“进社区”,向党员家长征求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319日设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意见箱”;320日由我校先进典型方丽文老师作先进事迹报告;321日,围绕“我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324日在教师会上,曹厚平校长上《教师是派给儿童世界的天使》党课;3月中下旬,有班子成员和班主任带队,各任课教师参加,开展“送教上门”活动;326日各教研组收集教师和学生家长对学校建设、民主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校办公室梳理并汇总意见和建议上报督导室;331日在教师会上,就反映的突出问题由史恩胜副校长向教师做面对面答复;42日,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问答”为内容,制作展板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月中下旬活动安排:

1、针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三张清单”,开展“强师德、正师风、树形象”立改专项行动;2、围绕“推进教育科学发展、争创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全面开展公开承诺活动;3、围绕反对“四风”和反映意见和建议,进行建章立制;4、组织实施“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观看警示片;开展自查自评,边学边改,确保活动质量。

 

                                  铜陵特校党支部

                                   2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