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

铜陵特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方案(2014)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4-6-16 17:12:00 浏览量:
  

一、活动目的

根据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特教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的锻炼,磨练教学内功,提升业务能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得以成长。结合学校“四优一评”教学活动的开展,教务处决定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特拟定以下活动方案。

二、活动主题

磨练教学技能   促进专业发展

三、活动对象

45周岁以下(19691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青年全体教师(获得过省级一等奖以上教师自愿参加)。                  

四、领导小组

  长:曹厚平          

副组长:胡  莹     史恩胜    

  员: 张琍娜   汪素华   王  舫  姚丁香

周兴越   杨亚群   赵  群   

五、比赛时间:2014年620日下午(教学设计)

2014年621日上午(课堂教学)

六、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分通用技能专业技能两大块。其中通用技能包括(板书、多媒体应用、语言表达等);专业技能包括(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比赛课题由领导小组根据所用教材抽题确定(听障:苏教版三到四年级;智障:卢湾区五到六年级;康复另选)

七、比赛办法

(一)比赛前,参赛老师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二)具体要求:

1、教学设计比赛

时间:20136月20日下午4:20——520

(1)选手代表抽取题目(二选一,同课异构方式),参赛老师按序号进入考场(二楼会议室),在规定时间内(1小时)进行教学设计撰写。

(2)课件制作:参赛教师完成教学设计后,晚上回家进行本课题的课件制作,拷贝后第二天课堂使用。

工作人员:汪素华、王 舫

2、课堂教学比赛

时间:2014621日上午800

比赛前,教师按抽签序号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 

教务处统一组织安排。参赛教师进入考场(听401班),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考评课)进行课堂教学比赛。

 工作人员:张俐娜  胡  莹

 评委:市教研室专家、外聘专家及本校专家

 

八、评分办法

1、各项比赛均采用现场评分,评委由市教研室专家、外校专家和本校评委组成。

2、计算选手得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即为选手得分,评委打分保留整数,计算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各项比赛结束后得分总和为该选手得分。
    3、分值比例:通用技能10%、教学设计20%、课堂教学70%

九、奖励办法

听障、智障分别取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若干。待省大赛学科确定,依次按学科最高分者推荐参赛。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

                                   二O一四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