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

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4-6-24 9:58:00 浏览量:
  

铜陵特校举办2014年毕业典礼

 

616日上午,铜陵特校举办了2014年毕业典礼。特校领导、毕业班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家长同全体毕业学生一起参加这次了典礼。在毕业典礼上,两个毕业班的班主任、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作了感人肺腑发言,特校的校长们也分别对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提出了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一个受社会尊重的人。 

 

 

 

展翅飞翔    拥抱未来

——在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副校长   史 恩 胜

 

同学们!非常祝贺你们,经过九年的努力,你们在道德品质、文化知识、素质能力方面表现优秀,符合毕业条件,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天毕业了。这是你们人生的进步,为你们感到高兴、自豪。

即将离开曾经的校园,离开老师、同学,你们有的将走上工作岗位,有的进入高一等学校。但我想毕业既是人生一个阶段终点 ,更是起点,希望同学们记住三句话。

一、不忘学校这个“老家”。同学们都在学校生活、学习了九年,有的同学曾经吃在学校,住在学校,对学校拥有很深的感情。你们除了在家跟父母在一起,剩下时间就在校最长了,希望你们走出校门还要常回来看看,不忘学校这个曾经的家,我们会依旧欢迎你们,接纳你们。同时,你们有什么困难、问题,还可以跟班主任、老师讲一讲,我们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你们。

二、营造和谐氛围的自家。家庭是生活的港湾,外人看来,或许家庭中有你们而显得特别,但我想,你们通过教育,成为了有素质的人,因此,在家里就要好好孝敬、尊重父母,听父母的话 ,关心家庭每一位成员,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家里多一份融洽,多一些笑声。同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是家庭和谐的关键一环,希望同学们牢记。

三、回报社会和国家。同学们生活、学习上,党和政府给予了很多关爱和温暖,享受到了“两免一补”,学习上基本没有费用,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给予大家无私的帮助,还有老师们细腻的呵护,我觉得你们在校度过了九年愉快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恩走入人生另一个起点,发奋学习,扎实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成就自己的人生梦。

最后,送给同学们三个“一”。衷心祝每一位同学:家庭——一团和气,生活——一片阳光,人生——一帆风顺。

 

2014616

 

 

你会遇见美好的明天

——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副校长  胡  莹

 

又是一年收获时,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我幸福者你们的幸福,感动着你们的感动!你们的班主任及她的团队,九年来对你们的付出,是你们不舍离开学校的重要原因。你们的老师是谦虚的,你们的老师优秀的。章琳老师在对你们的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在皖江片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这还不够,你们班所有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就是对章老师教学水平最大的褒奖!赵群老师更是让我们敬佩!除了全省教学大赛二等奖的名次外,她把全部的心血都用在了你们的身上,用在了探索家庭社区融合教育的实践上,她的个别化教育实施得到了全省同行的称赞,很多学校都来请她去作经验介绍。她们是我们特殊教育学校的骄傲!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及家长对两位班主任及她身后的团队表示最深深的感谢!

今天,你们还与老师们一起畅谈心声,明天,你们将各自奔赴美好前程!在此我有几句话要对你们同时也是对你们的家长说。

一、要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

听障部学生从明天开始,无论是继续升造还是步入工作岗位,都要珍惜时间,该读书的读书,该工作时工作,不要虚度光阴,后悔人生!对智障部学生来说,康复能力训练永远都不晚,做比不做好,希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抓紧一切时间,培养孩子生活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二、要做一个有充满自信的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社会上各种行业、各种机构,都是由不同的人组成的,十个手指伸出来也有长有短,不必自卑。听障部学生依然有能力去读大学,做栋梁;进工厂,成榜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智障学生依然可以自食其力,生活自理,保障自己的生活顺顺当当,等父母老的那天,你们一样可以端茶递饭,孝顺爹娘!我们的家长更加不能灰心,要相信:只要努力,孩子的明天会更好!

三、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这是我们学校培养学生的最终目标。什么是品德高尚?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不偷不抢,知道感恩,劳动光荣,孝顺父母,这就是高尚的人!多年来,无数个事例告诉我们,听障孩子,眼高手低,被利益所惑,走上歧途的大有人在,老师希望你们遇到人和事,多想想老师在学校的叮嘱、教育,明白什么是正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让别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这一点对于智障孩子来说,家长便是孩子的榜样,你们高尚的品德会让您的孩子受益一生!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今后无论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学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你们的老师会尽最大努力为你们服务!

纵有前言万语,总有道别之时。相信美好,你就会遇见美好。祝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坚持不懈,你会遇见美好的明天!

                                                     2014616

 

 

 

 

 

 

 

 

 

心怀感恩  笑对生活

培智九年级班主任  赵  群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家长们、尊敬的领导与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祝贺同学们,你们毕业了!你们即将踏上人生一个崭新的征途,无论是继续升学,还是就业,或是从事家务活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新的生活你们准备好了吗?

面对新的生活,我们都怀有不同心情。我想,在每个毕业典礼上,班主任心情是非常复杂的。欣喜、不舍、牵挂、激动等太多的词语可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我将这复杂的心情进行梳理,加工成我最想表达的两个字:感谢!这也是我今天想说的话中最重要的两个字。

首先,我想说的是:谢谢班级的9位孩子,陪伴我走过人生非常重要的九年。九年前,我是在一个对“特教、培智、唐氏、自闭”这些词语极其陌生的状态下,迎接你们的到来。慌乱、茫然、失落、困惑缠绕着我,唯一支撑就是对你们的爱与责任,让我坚持学习,坚定地走下去。所以,谢谢孩子们,是你们锻炼了我的毅力。

你们渐渐适应学校生活,变得懂礼貌,守规矩了!可你们是否记得那个时候的陈洁是钻在课桌底下听课的;那个时候的李芳撕尽了教室的每一张纸片;那个时候的姚畅会拿着羽毛球拍攻击别人、伤害自己;那个时候的汪露露会莫名其妙朝着每个人发脾气;那个时候的你们太淘气!知道吗?那个时候的老师也想发脾气,但老师要忍耐住,因为你们是孩子,是无法控制自己坏情绪的孩子。所以,孩子们,谢谢你们,是你们锻炼了老师的忍耐力。

当你们再长大些,没有那么淘气了,还懂得了很多很多。当老师出差回来时,你们一声声的“老师,我很想你”,让老师感动好长时间;当课堂上讲解“神奇电脑”这篇课文时,你们说:长大我挣钱给老师买这样的电脑,帮老师做家务,老师就不用辛苦了!”让老师至今还记得;当老师带着你们去超市购物时,你们用仅有的钱买了一瓶饮料,送到老师手里,说:“天热,老师喝!”你们知道老师有多幸福吗?太多这样的故事,老师都说不完了!所以,孩子们,谢谢你们!善良出自自然心,你们用自己善良的心,纯净的爱净化着老师的心灵,是你们让老师学会了爱。

因此,在即将毕业的明天,孩子们,用你们的善良、诚实、自信去迎接新的生活。相信因为你们的存在,将给这个美好的世界增添一份正能量,人们会将这正能量传递每个角落。

其次,我想说的是谢谢家长!谢谢九年来你们对我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理解与帮助。还记得,实践课上,是你们不嫌麻烦地从家带上锅碗瓢盆,那是为了自己孩子更好地参与活动;运动场上,为了一些孩子能参加运动项目,是你们拿着饮料来来回回陪着孩子跑,那却是为了别人的孩子能参加活动。你们用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合作和团结”、什么是“宽厚与善良”!你们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可敬天下父母心!”所以,谢谢你们!我也代孩子谢谢你们的爱!

因此,在孩子们即将毕业的明天,你们也要充满自信地面对生活。你们是自信的,孩子才会自信!

最后,我想说的是,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谢谢九年来对我工作的帮助!是学校领导提供一次次学习的机会,让我有能力去教这些孩子;是你们顶着安全的压力,像一把撑开的保护伞,让孩子们安心地一次次去校外开展实践活动,为的是提升孩子们与社会交往的能力。是学校老师,利用随时随地的资源,引导教育孩子们。特别要感谢的是我们班的姚老师,对我工作的指点与帮助,对孩子们真诚的关爱!谢谢你们

九年来,我的工作,就像柴米油盐的家常过日子,平常而又平凡。没有成为家长口耳相传的优秀班主任,没有成为老师们夸口称赞的名师。但我收获的却是远胜于这些的珍贵财富,这些财富是你们给予的,让我富有地幸福着!

我会带着这些珍贵的财富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工作!

谢谢你们!

                                       

 

 

2014614

 

 

 

难忘的岁月  理想的动力

听障九年级班主任  章 琳 

 

 

亲爱的孩子们:

这样称呼了你们九年,每当这样称呼你们的时候,我的心中总是充满着亲切与温暖。时间真是太快了,不管老师多么地留恋和不舍,这一天还是要来的,你们终归是要离开的。

    今天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也是一个令你们难忘的日子。此时此刻,我想你们的心情一定十分激动。作为一名班主任,一名和你们一起学习生活了九年的老师,我的心情同样难以平静。在这里我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真正长大了!你们当中部分同学将升入高中,继续学习;另一些同学,将走进社会,扮演一个全新的角色。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是值得祝贺的,因为这是你们的生活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这段时间老师一直在整理我们九年的照片,三千多个日日夜夜,近两千张照片,每一张照片都在向我讲述你们成长的故事。照片中,我看到了你们的真诚、善良,看到了你们每一分努力,看到了你们每一点进步。照片中,记录了你们初学写字时一笔一画的专注,记录了你们天真富有童趣的画作,记录了你们讲故事时认真排练,对着视频琢磨每个动作的身影,记录了你们在残运会上奋力拼搏的精神,记录了你们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浓浓深情,记录了你们对孤寡老人和福利院的孤儿发自内心的关爱之情……通过这些照片,我忽然发现,你们已经长大了九年的时间,已经让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顽皮走向规矩,从懵懂走向聪慧,从浮躁走向沉稳。也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班成为市“优秀雏鹰小队”、局“优秀少先中队”和“优秀团支部”;让我们班在两届残运会上收获了8115铜的好成绩;让我们班成为了学校五届讲故事比赛的五连冠,让我们班积累了一大批获奖的书画、科技创新的优秀作品。孩子们,你们是老师的骄傲!

九年成长的历程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们也曾出现过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也许以后也会遇到一些问题,老师想说的是:没有关系,只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坚定决心,哪怕遇到一些风雨,最终也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老师相信你们!

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会永远难以忘记。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这串足迹也留在了老师的心里。在校园里,老师已经习惯了你们熟悉的身影,习惯了我们在一起欢笑,一起烦恼但毕业典礼结束后,你们将离开这里,奔向人生的下一站。老师希望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在我们奔向理想的路上,也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也希望同学们从这里放飞梦想,带着感恩的心出发!最后祝同学们携手并进,向着自己的理想展翅高飞!谢谢大家!

 

 

2014616

 

 

 

 

难忘母校  感念师恩

听障九年级学生  占 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爸爸妈妈、可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是聋部901班的占惠,很荣幸能代表毕业班的同学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班的同学,向九年来一直关心我们领导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九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年平凡却珍贵无比,它让我们由稚幼的孩童褪变为成熟的初中毕业生。九年来,学校给予了我们家庭般的温暖,老师给予了我们父母般的关爱,同学给予了我们兄妹般的帮助,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了我们无私的资助。九年来,不但我们的个头长高了,身体强壮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知识不断增长,能力不断提高,更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坚信,走上社会的我们,一定能成为一个身残志坚、对社会有用的人。

而我们一切的成长都要归功于你们——我最亲爱的老师是你们,对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耐心教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我们遭遇失败时您伸出的温暖双手,不会忘记我们生病时您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会忘记我们犯错时您严厉的目光,不会忘记我们走入中考考场前收到的满含鼓励的短信,不会忘记我们报告好消息时,您闪光的眼睛和兴奋的表情。也许我们曾经任性的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的令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必经历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难忘老师的精心培养。

今天,我们即将告别校园,走上新的征程,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我们中间有的同学会走向继续求学的道路,有的会走上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不论我们走向哪里,都会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最后祝愿老师青春永驻,幸福安康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快乐祝愿我们的母校与时俱进,不断迈向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2014616

 

 

 

 

 

学校是孩子永远的依恋

培智九年级田希家长

 

尊敬的校长、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学生田希的家长。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是九年级同学毕业典礼的日子,也是我孩子田希毕业的日子,作为家长的我跟其他同学家长一样,打心眼里高兴与激动。

一晃九年过去了,孩子长大了,在老师辛勤的教育下,掌握了许多知识与能力。能自我保护与防护、简单的计算与表达自己的想法等等,这些点点滴滴的取得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也是老师汗水和心血的结晶,倾注了你们的爱,在此我深深地谢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孩子的关爱!

我孩子近两年来,由于我们带孩子在外地打工,很少送他来学校,即使我们在家带着他,他也时常念叨着学校和老师。学校有什么活动,他表现地非常积极与活跃,说明他心里有学校、有老师、有个寄念的地方。

就在两年前,我们家住在鹞山山顶的平房,屋后有一块菜园地,还有个围墙,他放学回家,不吃饭就去拆别人家的土墙,惹了太多的麻烦,让我们作家长很揪心,于是向老师求救,是学校老师一次次的家访,一次次的送教上门,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才有了今天安静下来的田希。

今天即将毕业了,我又焦虑起来。毕业了就意味着永远的离开了他们曾经依恋的学校,即将走向社会,我们做家长的多么期盼,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关注这些本就弱势孩子,让他们享受爱的阳光。

最后,我代表毕业班的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谢谢!

谢谢大家!

 

 

201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