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铜陵市用心守护“折翼的天使” 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2/5 15:50:58 浏览量:

      

         http://jyt.ah.gov.cn/xwzx/zyjy/40403639.html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因为残、障等多方原因只能待在家里。为切实保障这些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铜陵市将牵挂和关爱送到残障孩子家里,为他们打开天窗,带去光明与希望。

      “姚同学,说什么,还有一份牛奶,说谢谢。这是什么?牛奶。哎对,牛奶……”每两周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的送教是姚同学最开心的时候。该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杨亚群刚走到门口,她便急匆匆地迎出去,紧紧拉住老师的手……不同于往日,这次来的人有点儿多,除了送教的老师,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查来军特意代表学校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大人、小孩……”上课了,杨亚群老师带着姚同学进行语言练习。“复习一下大和小,因为这个学期主要是让他认识大和小,知道大人和小孩,根据今天的这节课做了一个大鱼小鱼在水里面游,粘贴,让她的手指更加灵活,现在就让她在涂色,因为她非常喜欢涂色,她涂色的时候就非常安静。”

QQ图片20210203162723.jpg

       上完课,杨亚群还向家长仔细询问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孩子日常生活、家庭康复训练进行指导,并进行心理抚慰。家长杨女士“我们是作为今年最新的一批学生,因为很多原因孩子没能正常的走进课堂,但是学校的老师很好,主动联系我,问孩子需不需要到家里来上课。非常感谢他们,没有放弃我的孩子,每次上课的内容都非常好,带了很多的教具,老师很耐心也很温和对孩子也关心。”孩子家长杨女士说道。

       该市特教学校教师焦林说,残障孩子非常渴望学习新知,渴望获得关爱。“送教上门”就是为了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育方式,享受教育公平。当我们来到这个孩子的家庭,孩子会在门口等待我们。首先去给他送去知识,其次我觉得更多的是给这个家庭送去希望,给孩子送去希望,平常也会教他一些生活技能方面的学习。焦林老师说道。

QQ图片20210203162731.jpg

       据了解,自2009年起,怀着“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一个孩子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这样朴素的使命感,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始了漫长的送教上门之路。送知识、送技能、送温暖、送安全、送服务······。全校教职员工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两人一组进行送教。每位送教老师送教前都精心准备,寻找最适合孩子的教育和康复方案;从康复到语言,从音乐到美工,老师们尽最大努力满足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该校副校长陶世东说道:“为了保证送教工作的质量,我们将送教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送教老师配备了教材、送教包等教学器材,送教定期进行交流。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学校送教工作已经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的道路。”( 特约通讯员: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