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铜陵市特教学校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5/18 14:28:45 浏览量:

 

今年五月二十一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我校将按照市教育局、市残工委的要求与布置,从学校自身实际出发,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好师生才艺与能力,认真举办好助残日庆祝活动。活动要突出展现残障学生多姿多彩的精神面貌;突出展现教育教学成果与价值;突出展现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品牌与教师敬业奉献精神。活动力求体现学生快乐幸福,教师爱岗奉献,本次助残日大会要朝着五个目标努力:一是工作细致、安排周到,从方案制定、氛围营造、活动分工、会务安排等方面从细、从严、从好细化落实。二是庆祝活动丰富多彩,一组节目要达到娱乐性与观赏性并蓄,节目形式体现多样化,符合特殊教育特点,真实反应学生学习与生活。三是内容充实、言之有物,展现教育教学成果,把学生拼搏向上、残而有为的风貌,用艺术形式呈现出来,达到真实、享受、愉悦地再现。四是力图以宣传促提升。特殊教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将以助残日为契机,努力宣传特教,为新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努力创造一个全社会都来支持特殊教育、关心残障儿童的良好氛围,为残障孩子美好幸福的未来梦打基础。五是强调活动的安全,做到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一、 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以学生快乐、家长满意、教师幸福为目标,精心打造特教文化,不断巩固、发展、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落实教育现代化的思想与理念,让活动具有丰富性与观赏性,把我校“爱”的文化特色艺术性地再现出来,办出一场有质量、有特点、有品位的活动,使学生有幸福感、获得感。

二、 组织机构

每年的助残日活动都是我校全年重要工作,因为活动影响大,涉及范围广,同时上级部门有要求,社会很关注。为使助残日活动精彩、精致、精美,筹备工作畅通、协调、高效,特成立市特校学校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大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厚平

副组长:史恩胜、胡莹

成员 :汪素华、王丽、姚丁香、董宁华

三、 工作安排

助残日活动工作要求高,工作头绪多,工作时间紧,为使多项工作早安排、早落实、早实施,需要分组分头准备、落实,为此活动将分四个工作组,各组既要分工负责,又要相互协调,但目标一致,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一)节目组

组长:汪素华

成员:赵群、沃先桃、姚琴、王强、王嘉瑶等。

工作:

1.精心组织一台文艺节目。A、毕业班手语歌一个(姚琴);B、学生表演唱(沃先桃);C:学生舞蹈(王嘉瑶);D、学生景点朗诵(赵群);E2个舞蹈(王强)。

2.搞好环境布置、氛围营造,节目单、议程安排,落实主持人(沃先桃)手语主持人(姚琴)、服装道具、音响、灯光设施(周凯)等。

时间:

14月中、下旬:集中排练,逐步落实服装、道具;

25月上旬:落实好节目,服装、道具到位;

35月中旬:继续排练,逐步完善;

4517日:演出前彩排。

3、制作、落实夏季新校服。

14月份联系;

25月上旬准备好。

(二)接待组

组长:王丽

成员:张颖、实习生等

工作:

1.总体安排好接待、服务;

2.为领导、来宾引路、向导;

3.会议室、活动中心茶水服务;

4.营造会场氛围,做到良性互动,呈现礼仪、仪表。

5.师生统一穿着、佩戴爱心牌。

(三)秘书组

组长:姚丁香

成员:周兴越等

工作:

1、        领导讲话稿(校长)

2、        会场安排(电子屏会标、席位卡等)

3、        新闻媒体邀请;

4、        领导、来宾邀请,请柬购置、填写;

5、        联络相册制作

6、        拍照、摄像。

(四)后勤组

 组长:董宁华

   成员:余幼毅、盛婷婷

工作:

1.做好来宾单位登记工作;

2.学生节日慰问品(牛奶)安排;

3.校园美化、彩旗插放、回收等。

总之,本次助残日活动是新校区第一次,做到办好、办实,各组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实行一线工作法,认真布置、带头落实,各组之间要积极协助,互补性开展工作。全校教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助残日工作,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全力以赴,为办出一次高效率、高质量、有意义的助残日活动而努力! 

 

                    市特校助残日活动领导小组

                     二0一七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