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探寻康复课程 感受专业情怀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7/13 8:55:17 浏览量:

探寻康复课程  感受专业情怀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梅雨季节的江南,雾霾重重,但江南特教人的心情却格外清新。6月28日-29日,铜陵特校校长查来军带领学前康复部教学管理人员一行三人,先后来到芜湖培智学校和马鞍山特殊教育学校,就学前康复课程设置问题进行学习交流。两校校长热情接待,分享办学经验,展示两校在智障儿童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教学的特色,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芜湖培智学校校长朱艳,就风信子康复中心的办学历程作了具体介绍。接下来,在朱校长的陪同下,参观风信子康复中心的教学楼,楼道间布满了富有童趣的手工、绘图、图片,展现康复中心开设的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点滴用心设计,处处彰显课程。康复部袁玉翠主任从课程设置到教育教学,从教学研修到教材编写,作了详细介绍,尽显专业精神,展现特教情怀。

马鞍山特校的大气、融通、专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刘校长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星光康复中心。星光康复中心周玲丽主任从自闭症儿童的分班结构、课程设置及教学管理一一作了介绍。大家参观了各个功能室、教室,每个教室都根据班级学生的特点进行布置,共性与个性并存,每一处的细节都展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周玲丽主任就康复中心的结构化教学进行了具体指导,为市特校学前课程设置打开一条明朗大道。

市特校学前康复部基础装修已经完工,设备陆续到位,各类软件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问题不断解决,困难还会不断出现,但相信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校长查来军的带领钻研下,大家齐心合力,将为铜陵特校开辟一条专业康复之路。

 

拟稿:赵群

修改:王丽

审稿:查来军

201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