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积极落实“四名”工程 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7/13 8:55:55 浏览量:

积极落实“四名”工程    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市特校教师暑期外出参加特教和康复专业培训学习

为了适应特殊教育发展的要求,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文化修养,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求实创新的精神,更好地从事特教教学和康复实践、研究及管理的专业工作者,依据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推进市教育局“四名”工程落实工作,结合特教皖江片暑期教师专业研修目标和学校实际,市特校将全体在岗教师分8个专业批次,送至不同地点参加特教和康复专业培训学习。

市特校教师专业化发展工作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查来军的全力推进下,前期根据教师志愿申请的专业项目,确立了专业培养方向。全体在岗教师先分组联系培训项目,提出培训申请,经学校审核后,暑期分8个专业批次参加相应的专业化培训学习。本次专业培训涉及到音乐治疗、箱庭疗法、语言认知、言语治疗、舞蹈技巧、自闭症康复等专业项目。老师们分组结伴学习,外出培训结束,学校将组织所有教师进行校内二级交流培训,以期整体提高。

学校拟通过专业培训和交流,积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富有爱心、专业过硬的复合型师资队伍,并努力培养一批皖江特教名师,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社会,为铜陵教育再添光彩。

                                                                                                          

拟稿:王丽

20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