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庆祝“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5/17 17:29:12 浏览量:

 

为巩固残障学生的康复教育、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于5月17日上午以庆祝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举办了“‘生活+’大型情景模拟——‘赶庙会’暨 ‘生活大课堂’综合实践”活动。市教体局督学、全校师生与众多爱心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照残障学生康复训练的方向,分为生活自理区、社会认知区、粗大运动区、精细动作区、感知区、语言展示区与兑换区七个区域。前六个区域分别设置了1-4个游戏活动,例如拧毛巾、垃圾分类、扔沙包、剪纸、拼图。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自行选择参与游戏活动获取代币,再使用代币到兑换区兑换食品、书籍、玩教具或进行理发。

上午八点三十分,校长查来军宣布活动开始后,学生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争先恐后地来到心仪的游戏区域参与活动,兴奋地拿着“挣得”的代币“购买”商品。在这样游戏化、生活化的教育康复过程中,学生们获得了学习、体悟与成长。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今年“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助残日主题,营造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在全校师生、陪读家长和社会志愿者,齐心协力下,不仅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也进一步唤起了全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注,为打造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付出了应有的贡献。( 拟稿人: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