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市第四中学走进市特校开展普特融合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1/11 18:08:39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市第四中学全体学生会女生和指导老师们在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刘东平的带队下来到市特校,和市特校全体女生及其家长共同开展以“我是美丽女生”为主题的普特融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5部分,首先是“美的感悟——女生经验介绍”,教会特校女生如何穿戴整理,梳妆打扮,同时四中的孩子将围巾、发卡、帽子等饰物送给特校的女生,并帮她们带上。随后是“美的体验——恰到好处的仪容仪表美的展示——女生‘我型我秀’”,四中女生和特校女生共同上台展示走秀后,四中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丰富的节目表演,包括古典舞、街舞、琵琶弹奏等;特校的孩子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和现场书写空心字的节目。接着是“美的交流——‘女生悄悄话’”与结对女生互相交流,增进友谊。最后是特教学校的杨亚群老师现场教授四中孩子们手语活动,孩子们对手语非常感兴趣,学习得很认真。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露出来舒心、爽朗的笑容,受到了双方学校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通过四中女生对特校女生进行青春期仪容仪表、学习生活的主题教育,让女生了解外在美和内在美的体现和做法,做一个内外兼修的美丽女生。让特校的特殊孩子们在普特融合活动的感召下,感悟美、体验美、展示美,共同朝着“美丽女生”的目标迈进。(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