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总结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6-6-12 10:18:12 浏览量: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对全体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有利契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市特教学校结合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残障程度,分年级开展了节日活动,现总结如下开展了“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     积极宣传、精心安排

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开展,市特教学专门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政教处针对传统节日的主题,做了很好的宣传,同时,还结合特教学校

二.节前安全教育
   4月1日晨会课上,政教处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强调节日期间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告诫学生和家长们,要文明祭扫。

二、班级具体活动内容

1. 听障六年级和八年级开展网上祭奠英烈和网上写寄语活动;
2.听障四年级和智障五年级,召开主题班会;   

3、智障部一至四年级集体开展经典诵读和收看相关家风家训的宣传教育视频;

活动结束后,本班上交了图文,政教处统一收集整理。

通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已慢慢深入孩子们的心灵。特别是经典诵读和家风家训等活动,一直会延续下去,以此来培育学生的高尚爱国情怀。

 

 

二0一六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