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新校区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4/10 10:38:01 浏览量:

击鼓崔征再出发

      

曹厚平   327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它与我们平常的升旗仪式有点不一样。虽然,我们学校坚持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全体老师都参与这样的教育活动,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家乡的教育和对同学们进行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效果非常好。但今天的升旗仪式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因为今天是在我们的新校区、是在办学条件有了大大改善的新校区、是在离我们梦想的实现最近的新校区、是在充满期待的新校区举行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的师生都有一种无比的感慨。置身在这所崭新的校园里,我们每天就如同生活在童话般的世界里。每天的感觉都是新的:新的教室、新的课桌、新的教学设备、新的功能室、新的生活设施、新的餐厅、新的操场、新的道路,各种康复设备、体育设施逐步到位,花草树木一天天多起来——有香樟树、银杏树、桂花树、樱花树、广玉兰、海棠树、紫叶李等十多个树种,有土的地方将长满小草、种上蔬菜、开着鲜花。有一天,我们的校园就像公园一样,草长莺飞、姹紫嫣红、鸟语花香、有瓜有果。学校每天、每周、每月都在发生着变化,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每天都在发生一个个让人感动的教育故事。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对特殊教育越来越重视;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关心;感谢全体教师的谆谆教导和爱的奉献;感谢所有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在表达感谢之余,我们每一个人还要思考,为新学校做点什么,是不是要多一点关心、多一份付出、多一些担当:

 

学校班子——

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吧“尊重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发展每一个学生、幸福每一个学生”作为办学理念;努力实现“能生活、会自理、有特长”的办学目标,让孩子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全体教师——

特校老师是派到儿童世界的天使,是学生身边的重要他人。继续秉承“爱心做人,慧心做事”的传统,对学生继续葆有“特别的爱心、特别的耐心、特别的细心、特别的信心”,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把每一件事做出幸福的味道。

 

全体学生——

记住、永远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它既是信念也是校训。学校会成为我们给力的学园、快乐的乐园、成长的家园。希望同学们自强、自立、规范、加油拼搏,在我们的努力下,让我们的新学校,新上加新,让他更加的干净起来,迷人般的漂亮起来,也让我们每一个人变得越来越聪明起来、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