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家校协作是残障学生进步发展的有力保障 ----市特教学校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9/19 8:27:28 浏览量:

 

新学期已经开始,学校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随着聋部生源的不断锐减,培智部的班级正逐步增多,学校的办学模式也正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由于大部分孩子都是家长陪读,因此陪读家长的队伍也正日益壮大,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市特教学校良好的办学理念,和进一步熟识学校家长陪读的规章制度,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市特殊教育学校于9月15日下午2点30分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由政教处汪素华主任主持,大会首先组织学生通过观看多媒体视频开学第一课——《中华骄傲》,让孩子们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增进孩子们的爱国情操。

其次,教导处王丽主任带领家长一起认真学习了《家长陪读制度》,强调在陪读的过程中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三大原则,并再次对陪读家长去向安置问题作出详细说明,帮助家长更好地服务于孩子,发挥陪读作用,提高陪读质量。同时也对听障部艺术课堂改革方案做出了讲解,希望各位家长会后可以针对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随后政教处汪素华主任就安全方面相关事宜提出要求,她重点指出孩子是自己的主人,家长们要作为领路人,而不是代办员,要充分相信孩子,放手让孩子在各项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汪主任还就安全事宜做出了强调,例举了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和防拐骗等多方面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孩子们建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和自救常识。

最后副校长史恩胜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教育是一件非常繁杂的事情,不是哪一位家长、哪一名教师或者是哪一家教育机构单独可以做好的,一定是多方协作、全面配合来完成的。对此他中肯地说了三点:1、为家长能够坚守而感动;2、为家长能够支持而感激;3、为学生进步付出而感谢。之后他再次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家长通过各种形式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