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市特教学校“生活+”为特色班级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12/14 11:11:19 浏览量:

市特教学校十分重视残障学生核心素养与生活能力的培养,学校创造性地开展了“生活大课堂”教学,一切以学生未来生活适应为中心。政教部门积极跟进,在全校开展“生活+”特色班级打造,以更好更优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经过各班主任精心准备,12月 8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生活+”主题特色班级评比活动,全校九个班级全部参加了这次活动。为体现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市特教学校邀请到市教育局、市残联科室领导与专家前来指导,并为各班级精美布置进行打分。评委专家每到一个班级,班主任一一向专家介绍班级概况,大家都深为班级环境、美好创意、奇思妙想而感动,也为班主任的爱心和责任而感动。经过一个下午的观摩、指导和评比,最后评出两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评比会上,班主任吕春燕、章琳分别代表听障、智障班级的班主任,向专家汇报了本班“生活+”特色班级打造的概况。

校长查来军向专家介绍了“生活+”主题特色班级打造的初衷、过程和愿望,他的讲话得到大家一致肯定和认同。评委组专家都认为该项活动能进一步优化班级特色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独立的生活适应能力,促进残障学生得到较快提升与发展,为人生美好梦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