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铜陵特校升国旗制度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4-10-28 11:23:00 浏览量:
  
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国旗。爱护国旗,是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的标志。学校每天升降国旗,不仅是一种制度,也是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重要方法。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意识和国旗意识,规范升降国旗制度,我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并认真执行: 
一、每周一早读课后在学校操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都必须参加。(学生和教师按每学期固定位置排列,班主任站在本班队伍后方。) 
二、重大节日、纪念日、大型活动都举行升旗仪式。
 三、不升挂破损、污损或褐色的国旗。 
四、每天由值日生干部升降国旗。教师、学生遇到升降国旗时,一律肃立、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五、逢雨天不升旗,遇到突然下雨的情况,值日生应及时把旗帜降下,以免弄湿弄脏旗帜。 
六、仪式开始前要求: 
1.每周一各班学生必须准时到达升国旗地点。 
2.全体师生集合要快、静、齐,面向国旗方向整齐列队。
 3.升旗手要做好升旗准备。
 4.少先队员必须佩戴红领巾,穿校服。 
七、升旗仪式程序:(升旗仪式由每班升旗手负责)
 1.宣布升旗仪式开始。 
2.出旗 
升旗手和护旗手在《出旗曲》的乐曲声中走向旗台。
 3.升旗 
升国旗、唱国歌时,全体师生要精神饱满,态度庄重,感情真挚,声音嘹亮,表现出学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国歌伴奏音乐响亮,节奏标准,起到振奋全校师生的作用。国旗升起时,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4、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在每学期期初进行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