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市特教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突出“两头抓”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12/15 15:35:06 浏览量:

      没有安全,谈何教育。进入冬季以来,学校围绕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文件精神要求,在校长查来军的重视下,坚持把安全工作挺在前面,做到管理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和落实到位。今年二月份学校整体搬入新校区,而老学校仍暂由学校负责代管,所以安全工作必须做到“两头抓”:在新学校,从办学行为抓起,要求教师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修养,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细致入微查找、排除安全隐患,针对学校围栏周边有一处山坡高地易垮塌的风险,学校积极寻求教育、社区和安全部门帮助解决;残障学生自理能力较差,交通安全风险很高,特别是学校大门前面就是铜都大道,且主干道上未设置车辆减速带,学校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呼吁设置车辆减速带,以确保安全;同时加强火源管控,注重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食堂加大卫生管理,强化食堂和食品安全,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职业要求从严从细。对老校区,学校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安排两名保安日夜值守。12月12日,副校长史恩胜与政教处主任、干事深入老校区及校园周边,进行冬季安全摸排与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总之,特教学校安全工作突出"两头抓",达到了”两手硬”,为安全、文明、幸福、和谐校园的构建付出了智慧与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