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明确职责 强化措施 确保安全——市特教学校安全工作再动员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4/10 14:52:19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市特教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安全工作再动员大会。会上,政教处汪素华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胡莹副校长强调了教学安全以及防范措施,教学安全涉及到: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活动以及送教的安全,在防范措施中,胡校长提醒全体教师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巡视及时,二是规范请假手续,三是送教路上的交通安全和避免被学生伤害。史恩胜副校长详细传达了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市特教学校的实际情况,史校长提醒全体教职工在安全工作中要做到“四多”、“四防”。 “四多”即多动眼,善于发现问题;多动腿,善于找出问题;多动手,善于解决问题;多动脑,善于谋划问题。“四防”即防溺水、防触电、防打闹、防中毒。最后,查来军校长作总结讲话,查校长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面对残障学生,从事的是特殊岗位,就要付出特别的爱,严禁体罚、辱骂学生,对待残障孩子一定要多份耐心、多份宽容之心,用特教人的辛苦汗水换得学校的安全、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