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市特教学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11/8 16:08:33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市特教学校校在11月4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学校政教处组织,全体师生参加,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专项后勤保障,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中,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上课教师立即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最后,校长查来军做演练活动总结讲话。

通过演练,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推进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人 王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