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市特教学校开展期末安全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0/1/11 10:26:08 浏览量:

        元旦刚过,寒假、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确保寒假期间特校校园和学生家庭的安全稳定,根据市教体局文件精神,特校于1月8日开展了期末家长会和校园安全巡查。

  家长会上,政教、安全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树立表率,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消防安全、加强出行安全,同时在假期践行感恩教育、弘扬正能量、提倡垃圾分类,为孩子制定合理的寒假康复教育计划。会议中,校方还重点强调了加强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希望家长与教育部门、学校一起加强配合,家校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之后,各个班级召开家长会,发放成绩报告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也对学生的寒假生活做出一定的安全和康复教育要求。

  下午,安全部门组织校办公会成员对校园进行整体巡查,重点对食堂内外、门卫室、围栏、教学楼窗户墙体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在本次巡查中发现有部分围栏松动、墙体漏水和盖表损坏导致的线路裸露等安全隐患,校安全部门与总务处详细记录并做出及时的整改。

  “安全无小事”,市特教学校始终将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此次期末安全教育与巡查活动,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校园与学生家庭的安全系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供稿: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