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反恐防暴 安全牢靠——铜陵市特教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5/11 19:41: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和反应能力,5月11日上午,市特校联合杨家山派出所、市实验高中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杨家山派出所教官谢忠于对校园保安、教师进行了培训,先对反恐防暴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比如:盾牌、钢叉、警棍等,接着讲解了如何与歹徒进行周旋以及自救的措施,在场保安和教师把这些都认真地记在了心里,并进行了实操。谢教官还说:“特别是上下学,一定要高度戒备,如果发现可疑人员,要勇敢使用武器。”

       培训结束后,便进行演练。在学生进校门时,一名“持刀歹徒”出现,两名保安立即持器械上前对抗,带班领导、值班教师立即保护学生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方。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带领学生疏散到教室后,立即清点人数,维持好秩序,稳定学生情绪。整个演练进展有序、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校长陈浩和教官谢忠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陈浩说:“今后,我们每半个月就要进行一次模拟演练,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技能经常性地进行巩固训练。”还对学校保安叮嘱:“校园安全重于一切,学生利益高于一切,保护学生的安全是你们的职责,你们辛苦了!”谢教官说:“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有利于学校安保人员面对紧急情况时,提高阻挡歹徒闯入、制止歹徒袭击的应对能力,有利于提高教师在暴力袭击事件发生时迅速保护学生进行安全躲避的能力,有利于建设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