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市特教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21/5/18 16:11:31 浏览量:

5月14日以来,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紧急安全工作系列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支委会、办公会、班主任会、陪读家长会、保安保洁会,全方位应对疫情防控。

校长陈浩就目前的疫情状况和近期防疫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校内所有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出市域范围,尤其是不得去中风险地区。若未经允许去中风险地区的,一律按防控要求给予隔离。二、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应打尽打”的原则完成我校教职员工的疫苗注射。三、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社会人员进出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必须严格核验健康码或行程码,一律测体温。

校政教处和班主任对全校学生和陪读家长进行摸排工作,确认其是否去过疫情中风险地区,如有,需要详细列出行程单,并提醒家长做好核酸检测或自行隔离14天。各班级要继续做好晨午检、消毒、通风等工作。

在陪读家长会上,副校长汪素华向全体陪读家长传达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并希望学生和家长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的日常健康检测。另外会议还强调了夏日的防溺水、防传染病和食品等其他安全的要求。

同时,校领导要求保安明确自身职责,严把进门关,要求保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校园消杀,做到安全无小事,时刻做好预防工作,确保每位师生的安全。

    面对此次疫情的反扑,市特校迅速召开了会议,重部署、重落实,从校领导到各部门,从班主任到学生、家长,确保了每个人都能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