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弘扬拼搏精神 展现自强风采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7/11/20 16:02:03 浏览量:

——市特校在铜陵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上荣获佳绩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全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上,市特校残运健儿代表市教育局代表团顽强拼搏,创造了新的辉煌。41名运动员参加了残运会中5个大项和特奥运动会中4个大项的比赛。市特校早谋划、早准备,积极成立组委员,在校长查来军的指导下,选派教练对运动员进行集中训练。在运动会期间,市特校校长查来军多次召开组委会专项会议,全力为运动员做好安全、饮食、交通、服务上的安排。在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期间,市特校运动员努力克服身体缺陷,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共收获了13枚金牌、22枚银牌、20枚铜牌,并获优秀组织奖。

     10月19日上午8点,这是本次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场比赛,市特校四名飞镖运动员早早到达了比赛地点,个个精神饱满,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四名选手发挥稳定,牢牢把握着比赛的节奏,最终包揽该项目金、银、铜牌,实现了开门红。10月22日,市特校乒乓球运动员英姿勃发、跃跃欲试,本次乒乓球比赛特校派出了十名运动员参加,早晨八点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早早到达了比赛地点,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金、6银、1铜的优异成绩。随着比赛日的推进,10月25日将进行羽毛球、田径的比赛,在羽毛球的赛场上,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自己拼搏努力,包揽羽毛球所有项目的金牌,最终获得3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在另一个田径比赛的比赛场上,市特校共派出了17人的运动员队伍,在田径比赛日的第一个半天,喜讯就不断传来,周晶在跳远比赛中获得了金牌;许礼品在铅球比赛中获得了银牌,就这样田径比赛在运动员的汗水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两天半的比赛一共收获了7金、13银、10铜的优异成绩,并且人人都有收获。随着田径比赛的落幕,所有的参赛项目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残疾人运动会,不仅激发了市特校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更大力弘扬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残运精神,有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