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融入 体验 成长 ——送教上门家长和孩子们欢聚在特教学校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24 9:21:53 浏览量:

 

    1月20日上午,市特校借着2018年第一个党日活动的东风,特邀请了送教上门的家长和孩子到校参加“迎新年”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首先学校党支部书记查来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为送教孩子赠送牛奶,表达了暖暖的爱意和新年的慰问;接着教务处王主任以《行走在送教路上---送教上门工作纪实》为题,讲述了学校送教上门工作的历程,并围绕学校送教上门工作中的四大核心问题:送谁、谁送、送什么、如何送,进行了送教知识普及培训,让家长们深刻明白了为什么要送教?彼此的义务和责任是什么?家校之间应如何配合等等实质性的问题;送教老师方丽文为家长做了培智儿童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家长们解决了家庭教育中常见问题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优秀家长代表以题为《放松心情,培养兴趣》的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分析,为在座所有送教上门的家长们打开了心门,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最后,送教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有趣的亲子游戏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的爱心。

本学期市特校共送教40个学生,除了程度严重的孩子未能到校,来校参与活动的学生有23人。本次活动是送教家长和孩子们第一次集体走进学校,也为本学期最后一次送教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管是我们走进送教孩子的小家庭,还是送教孩子融入我们温暖的大家庭,他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爱心。相信秉承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特殊教育”这一精神,在爱与责任的感召下,在特校校长查来军的亲自率队下,这支充满正能量的送教队伍将昂首阔步走在送教路上,一定能让孩子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