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例会暨期初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3/14 9:00:50 浏览量:

 

新学期、新思路。39日上午,市特校教务处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例会暨期初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学期工作设想与创新思路。

首先教务处王丽主任从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追求管理精细化;确保课堂教学实效,提升教师成长专业化;找准校本研修方向,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系列化;以生活实践为本位,促进学生特长发展个性化;探寻教育新模式之路,形成教学工作特色化这五个方面谈了本学期教务处工作计划,并就近期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接着听障、培语、培数、艺体四个教研组组长分别结合本组工作和特色梳理了工作思路,并就拟将开展的教研及学科活动作了安排。最后进行期初教学常规工作检查。为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此项工作每学期要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定期检查,并作为教师教学常规工作考核依据之一。教务处王丽主任和四个教研组长分别查看了教师的备课情况,重点是检查本学期各学科教师教学计划和进度的制定,并做到每本备课笔记教研组长签字,教务处盖章。

市特校在校长查来军的带领和要求下,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加强常规管理力度,关注教师课堂有效性,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真正做到以实干促实效,以专业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