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快乐分享 共同成长 ——铜陵特校2018年贯彻十九大暨教师专业化培训分享交流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9/7 16:53: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引领作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8月30-31日,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在校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师专业化培训分享交流会。
    8月30日上午8点准时举行了开班仪式。党支部书记、校长查来军以题为《做幸福奋进的特教人》的报告,正式拉开了此次培训分享交流会的序幕。查校长从幸福奋进的五大发展:幸福奋进来自于教育的大发展、学校的大发展、教师专业的大发展、教师教研的大发展、行政保障的大发展来展开分享交流,用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鼓励大家共同进步。参加了特教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史恩胜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立党治党的法宝,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动力。交流会上,暑期分8个专业批次,送至不同地点参加特教和康复专业培训学习的21位老师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如:毛君梅老师以《做一名沉默见证者》为题,与大家分享在北京学习心理(箱庭疗法)的收获。她从学习原因、学习安排、具体内容、工作设想这四方面进行阐述,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汪素华老师以题为《专家引领 撬动需求 智慧分享》与大家分享了在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与诸多专家面对面学习的心得与感悟;王丽老师以《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为切入点,表达终身学习对教师的重要性,并就所学的语言认知专业,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除此之外,其他老师均以自身选择的专业化领域从不同角度对自己外出学习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全体与会的教师边听边认真做笔记,精彩之处,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畅谈感想,决心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专业知识渗透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

    在汇报交流结束后,铜陵特校校长查来军作出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大力支持教师参加各类教学专业培训学习。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教学上不断实践创新,积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富有爱心、专业过硬的复合型师资队伍,并努力培养一批皖江特教名师,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社会,为铜陵教育再添光彩。

 外出学习汇报,是铜陵特校提升团队水平、促进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学校给教师提供外出学习、观摩的机会,以拓宽教师眼界,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促进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学校搭建平台,让教师们互相交流,既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又使“外出学习”的辐射效应最大的发挥出来,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真正做到一人学习,全体受益。
   这样的教师专业化培训分享交流会不仅能使外出学习的成果尽快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还能将外出学习的收获 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工作中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付诸于实践,服务与教学”。让我们一起快乐分享,共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