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会议促发展 陪读见效能 ——市特教学校召开全校陪读家长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2/5 16:21:27 浏览量:


 

家长陪读是特殊教育学校特有的办学形式,多年来市特校一直实行家长全程陪读政策,为孩子生活自理提供便利,为学校教学秩序提供强大支撑。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以及招收的学生残障类型增多和残疾程度加重,学校的陪读家长也越来越多,他们年龄层次复杂,文化水平也参差不齐,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陪读家长素质,促进陪读家长更好地服务于孩子,12月3日市特校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提升家长陪读能力  规范家长陪读行为”全校陪读家长会。

会议由政教处分管领导汪素华主持。首先汪素华从8个方面例举了近期来陪读家长在校的良好行为和不足表现,她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的陪是为了将来的不陪。”并与家长具体分享了一些优秀陪读家长的陪读心得和好的做法,希望家长们能引起重视,真正发挥陪读效能。

其次副校长陶世东肯定了多年来各位家长的全心付出,希望家长们充分建立家校合作的意识,逐步提升自身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陪读氛围,为孩子更快更有效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校长查来军总结发言。他感谢一直以来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对他们为孩子们无私奉献、坚持守望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同时他指出陪读的意义至关重要,要求家长明确到底“陪”什么?该怎么陪?等指导性问题。

全校所有陪读家长对本次家长会的召开表示极大的支持,报以饱满的热情,会场上所有与会家长认真聆听了各位领导的发言,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各位陪读家长进一步明确了陪读意义,树立了陪读目的,增强了陪读责任感,(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