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教学校召开期中教研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8/11/8 8:27:42 浏览量: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稳步的发展,11月5日下午,市特教学校召开了期中教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以教促研,以研促学,以学促思。大家围绕期中教研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王丽主持。

王丽主任首先对期中之前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建议:课题组发挥职能,为教学服务;加强现代化教学手段培训;对教学工作协调和管理还应更加细致完善。如:完善教学巡查制度、完善学生档案,做到一生一案等。接着王主任就期中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特别强调了教学开放月活动的安排与落实。今年是学校“教师专业化提升年”,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引领课、优质课。另外就期中测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等工作的做法提出了要求,并督促各教研组要按时按质按量地做好“一师一优课”的上传工作。接着各位教研组长分别与大家交流了本学期组内开展的常规工作和期中后拟将开展的教研工作,并做到有方案、有落实、有反馈。

最后,王丽主任总结并动员大家要“踏实去教,努力去研,终身学习,提升专业,不断发展”。

本次教研工作会议,不仅梳理总结了前期学校的教学工作,更为接下来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重点,教师向专业发展之路又迈进了一程。(供稿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