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漫漫送教路 暖暖师生情 ——市特教学校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1/7 10:34:46 浏览量:

 

市特教学校自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不论严寒酷暑,也不论市区还是外围,全校从校长到老师的送教工作一直都在持续进行着,为不能走进学校接受教育的更为弱势的群体送去了必要的知识、技能、交往等各方面知识,同时也送去了学校对这一群体的长远关注和切实关心,为他们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1月4日,市特校两位老师如期来到送教对象家开展送教活动。他们的送教对象是一对智力落后兄弟,因为家境贫寒,家长文化程度低,两个孩子不论是知识技能还是生活水平都处于相当落后阶段。每次送教,老师们都会在准备充分的教具同时,还给孩子们备上一些小零食和小玩具等送给他们。张颖老师和刘童缘老师感慨兄弟俩生活实在贫寒,自费给孩子们每人买了一件棉衣送给他们当做新年礼物。她们都说:“这兄弟俩穿的衣服哪像样啊!看着真心酸!”穿上新衣的兄弟俩高兴得在门前欢蹦乱跳,上课时配合程度也比平时明显提高,家长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老师啊!

这两位老师的做法只是市特校老师送教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带着各种企盼和祝福来到孩子身边,用心教育、用爱温暖。愿通过全校老师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能为孩子们的发展起到有效支撑。(供稿:    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