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2019年寒假教师校本培训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1/16 9:51:06 浏览量: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家辅导、楷模示范、同行引领等方式,加强校本培训,提高全校教师的政治素养、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教师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我校教师特殊教育发展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

二、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校本培训,提升教师的政治素质、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适应特殊教育发展新形势,积极满足学校教育+康复办学方向需要。使我校教师更好地为残疾学生服务,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更好的政治、师德和专业保障,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三、培训主题

凝聚专业智慧  助推教师发展

四、培训时间

2019年121—122

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五、培训要求

1.按时参加培训活动,采用每日签到制,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教师,须履行请假手续。

2.培训时,请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调至震动,不得在室内接听电话。

3.认真做好继续教育笔记,以备学时审核。

六、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学校成立校本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查来军校长任组长,业务副校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2.负责分工。教务处负责校本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会议考勤、继续教育学时认定、培训资料制作、收集、整理工作;办公室负责会场布置、音响、字幕制作、接待和宣传工作;总务处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七、具体培训时间及安排

 

开始时间

培训主题

 

 

元月21

上午8:00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讲座》

市教育局

吴齐玲

查来军

上午9:3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委党校

 

查来军

下午2:30

《马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孤独症教育管理模式的探索、发展和反思》

马鞍山特校

周玲丽

陶世东

下午4:00

《孤独症儿童评估与教学的实施》

马鞍山特校

 

陶世东

 

 

元月22

 

 

 

 

 

元月22

上午8:00

《西藏故事 师者情怀》

市五中

吴成兵

汪素华

上午9:00

《奋斗的人生最快乐》

瑞龙小学

陆常波

汪素华

上午10:00

《功能室使用培训》

董宁华

张梦婷

沃先桃

下午2:30

《室内外游戏教学》

方丽文

 

毛君梅

 

张筱玲

王嘉瑶

沃先桃

下午4:30

培训小结&结束工作会

陶世东

查来军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 

                                                      二O一九年元月十五日

 

 

 

 

 

    附件:讲座专家介绍

1、吴齐玲:国家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安徽省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督委办主任。
    2
杨陟:1989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199112月由团市委调入党校,现为铜陵党校教务处处长,经济学副教授,承担过县干进修班、中青班、高知班等党校所有主体班次教学任务,先后在省内外刊物上发表数十篇论文,荣获过市级优秀教师、市级先进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周玲丽:马鞍山市特教学校康教部主任,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康复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首届“江淮好老师”、安徽省首届“最美教师”、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安徽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创立并管理的学前康复中心填补了马鞍山市各类残疾儿童康复的空白,走在全省前列,并获得安徽省先进康复机构、马鞍山市“巾帼文明岗”、马鞍山市“青年文明号”、马鞍山市“巾帼文明示范岗”。

4、许烨:南京特师孤独症教育专业毕业,担任孤独症班主任教学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孤独症教研组组长。在安徽省优质课、一班一品、论文比赛中多次获奖。市级课题骨干成员。

5、吴成兵:市五中语文教师,中学高级,铜陵市首届名师、省级优秀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西藏生教育管理工作。

   6、陆常波:铜陵市瑞龙小学校长,铜陵市首届名教师,高级教师,铜陵市陆常波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安徽好人、铜陵好人,安徽省青联委员,铜陵市青联副主席,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教坛新星,铜陵市十大优秀青年,铜陵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铜陵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铜陵市作家协会会员,铜官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赴香港指导教学专家、优秀指导教师,徽派语文名师,传统文化高级讲师,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评审专家,铜陵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连续三届),铜陵市优秀教科研工作者,铜陵市图书馆公益讲师,铜陵市语委办全民阅读公益讲师,铜陵市带爱回家协会公益讲师。2018年获得国家基础教育成果评选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教学科研课题成果评选二等奖。著有《香江教育随记》《小学语文自然课堂思考与实践》《小学语文核心问题解决策略》《小学生注音作文》《小学生阅读理解训练与提升》等。参与编写《暑假作业》《课堂练习》《寒假作业》等教辅资料。参加教学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应邀在省内外做专场报告数十场。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指导学生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

    7、其余未注明单位的主讲者均为铜陵市特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