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新学期 新挑战 新征程——市特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例会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3/1 9:01:5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抓好教学常规,做好教学研究工作,达到以规范促质量、以教研促提高的目的,2019年2月28日下午4点20,市特校召开了“新学期  新挑战  新征程”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例会。此次教研组工作会议为新学期的教研工作做了非常及时、必要的指导,使各教研组长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具体安排,同时强调要加强教研组常规管理;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统一安排落实教研活动的时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校各个功能教室的使用情况进行相关讨论。会上大家认真总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通过功能教室的使用提高了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并就怎样提高功能教室的使用效率等积极发表意见。

随后,分管校长陶世东发言,他指出教研组是在学校教导处领导下开展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组织,教研组长要发挥教研组的灵魂作用;教研组长不仅是一个教学业务能力强的人,而且是一个善于做思想工作,善于协调组内各种关系的思想工作者,以自己的业务素质,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带动教师,团结教师,影响教师。他要求各教研组长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要更加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狠抓教研组常规管理,提高教研组教研活动的质量。( 供稿: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