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以学习促进发展 用专业武装能量 市特校持续推进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6/6 9:55:08 浏览量:

市特校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学校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是该校的“康教质量提升年”,围绕该项重点工作,学校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全面推进康教(医教)结合。同时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创造学习条件,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以保障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的显著性。

本学期初,学校经研究拟定详细的外出培训学习计划。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积极落实培训学习计划,组织教师分批分组赴江浙沪等对口学校,开展驻校学习活动。4月、5月校长查来军、副校长陶世东带队,共有12位教师先后赴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和杭州市杨凌子学校,参与外出培训学习活动。12位教师被分成2组,每组的人员配置注重教师任教学科搭配,分别从课堂教学、康复措施、班级管理、课程设置等诸多方面考察学习他校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理念。

活动前做到明确分工,细化每位教师考察和学习的侧重点;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做好记录、积极深入讨论;活动后及时反思,填写《学习心得》,并向全体教师做学习汇报。每次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保障,力求最大限度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查来军殷切地希望教师们珍惜每一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中不断反思,在反思中努力实践,实现在专业成长的过程中享受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市特校采取“走出去”的办法,博采众长,开拓创新。经历学习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教研工作的开展和学校办学模式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和引领作用。此项活动是一个长期系列活动,将来学校将继续加强落实,并进一步加快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步伐,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提高教师师德风貌和专业素养,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供稿人: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