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解读新课标 致力新课堂——市特校教师赴蚌埠特教中心学习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6/6 11:08:14 浏览量:

 

市特校持续推进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活动。6月4日至6日,学校派出6名教师赴安徽省蚌埠市特教中心,参加该校组织的“运用新技术  落实新课标”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由江苏省南京市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何侃教授,进行题为《践行新课标  用好新教材》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何教授理论结合实际,将《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进行深度解析,并以“康复训练”为例,指导教师围绕“教什么?”、“怎样教?”“为什么教?”和“教到什么程度?”四点与现场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给在座的教师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随后蚌埠市特教中心三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三节精彩是课堂教学,展示了该校高效、先进的聋生教学和培智教学课堂。课堂中教师充分挖掘生活素材,灵活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展示了该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生的精神面貌。

最后是三位教师的说课活动以及三位专家的点评活动,一气呵成。各位专家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同时为了促进教育教学的提升,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掌声连连。

活动结束后市特校教师们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品位,重点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环境美化、功能室开设的课程及运行,并就学校的日常管理、社团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班主任工作的提升等多个方面同校长、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让与会的教师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开阔了教师视野。(供稿人  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