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市特校开展首批假期教师外出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7/5 18:29:04 浏览量:

            市特校开展首批假期教师外出培训活动

      为全面提升教师康复和特教专业技能水平,深入推进我校康教结合实验改革工作,72-4日,校长查来军带队,特校教师一行7人赴马鞍山参加了“2019暑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研修学习共3天。老师们分别听取了国内特教领域资深专家的4场专题报告,分别是《特殊教育学校康复课程的建设和实施》、《基于课标的课堂教学目标设计及教学评价》、《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融合教育的价值、内涵和本土经验》。

研修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积极参与研修互动,争相考取专家的讲座课件。

晚上组织教师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总结学习经验,并就相关学习内容能为自己教育教学工作的完善提供怎样的支持、为学校未来工作开展的方向提供怎样的导向作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研修学习中,我校赵群老师还应邀对杭州师范大学特教专业连福鑫副教授的专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发言,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市特校自本学期以来持续夯实教师专业化培训工作,把“康复教育质量提升年”的计划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已派出5批近30人次参加康复教育专业学习,凸显了特校团队狠抓教育教学的工作重心和重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管理导向。(供稿:沃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