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亲近自然 沐浴阳光” ——市特教学校开展康复部学生社会融合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添加时间:2019/11/19 9:13:24 浏览量:

 

11月15日,市特教学校组织康复部学生开展“亲近自然 沐浴阳光”社会融合活动。

为了让学生了解季节的变化,体验大自然中植物的变化特征,15日下午,康复部师生穿上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罗家村社区广场。 

            

        活动开始啦!首先,由老师组织家长和孩子们玩的亲子游戏“变大变小”和“击鼓传花”,在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游戏有序的开展起来。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实践体验活动——“捡落叶”了。每个学生都拿起自己领到的垃圾袋到广场周围的大树下开始捡树叶了。这项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近距离的接触,观察季节的变化在大自然中的体现,同时也建立小朋友的环保意识。每个小朋友的垃圾袋里都装满了落叶,大家真是环保小卫士。

体验劳动之后一起去和社区的小朋友玩大型玩具是最好高兴的,因为有社区小朋友的参与,让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热闹起来。

欢乐的时光总是非常快,孩子们意犹未尽,满脸挂着笑容互相道别。本次活动在激发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的同时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亲子间的亲密感。(供稿 杨柳)